【交汇点】金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系列宣传活动

发布者:芭乐向日葵鸭脖视频发布时间:2024-04-15浏览次数:10

https://jhd.xhby.net/share-webui/detail/s661caed6e4b058d6235ba2b9


今年4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,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建设,金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系列宣传活动。

 410日下午,信息安全教研室的全体老师来到活动现场,开展了信息安全专业知识现场咨询,就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。同时,国家安全知识展示区也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,通过生动的图文展示,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。

在现场互动知识问答环节,同学们热情高涨,积极参与。通过趣味横生的问答形式,同学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的信息安全相关知识,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。活动现场准备的精美奖品,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,使得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。

《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》主题讲座于在C102教室举行。此次讲座特邀南京邮电大学吴礼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,吴教授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,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,并普及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。

讲座结束后,安全知识竞赛随即拉开了帷幕。此次竞赛由IT联盟社团精心准备,竞赛题目涵盖了国家安全知识、网络安全技术等内容。参赛选手积极投入,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量以及灵活的应对能力。

此外,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,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。党支部书记以国家安全为主题,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,让老师们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,提高了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,同时也深刻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教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,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。

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,显著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全面认识,特别是对信息安全重要性的深刻理解。未来,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,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,普及安全相关的知识,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,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。

通讯员 冯皓宇 新华日报·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